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月六日)主持「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慶祝典禮後,就「佔中」及「三堆一爐」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佔中」最新情況?)

環境局局長:我理解今日在政府總部的一般同事已可以恢復上班,不過我們的停車場出口仍然被封,有很多同事,包括我自己,如要在政府總部使用政府車輛出入,仍然是受阻,所以希望盡快恢復正常運作,令政府總部的同事可以繼續如常服務市民。

記者:有政黨表示立法會復會之後,會繼續癱瘓立法會的工作,「三堆一爐」提交上財務委員會討論將會受到多大的影響?

環境局局長:大家要明白,政府的政策是要服務社會和市民,如果說要癱瘓政府施政,其實受害的是市民和社會。譬如說「三堆一爐」是我們整全廢物管理策略其中一項重要的部分,我們明白減廢、減少廚餘、回收都是重要,但是我們末端處理的設施,包括轉廢為能的焚化爐以及堆填區,都是社會必須的,所以我希望相關議員會明白社會的需要、市民的需要,希望一起去面對。



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