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電視講話(附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月四日)發表的電視講話全文如下:

各位市民:

  過去一星期,「佔中」行動蔓延至港九各區,對市民的日常生活、收入,和政府向市民提供的服務造成嚴重的影響。

  昨天,部分示威人士圍堵政府總部和特首辦,阻塞所有的出入口,導致三千名政府人員無法上班,我們有需要確保大樓的安全和恢復運作。

  昨天下午到晚上,在旺角發生「佔中」和「反佔中」群眾衝突事件,非常混亂,造成多人受傷,包括新聞界人員,特區政府強烈譴責所有人的暴力行為。事件發展下去,極有可能繼續失控,對市民安全和社會秩序造成嚴重後果。

  政府在過去幾日,多次呼籲在馬路集結的人士盡快和平散去;亦多次嚴厲警告在政府總部外的人士停止堵塞出入通道。

  現時政府和全社會都希望:

(一)所有市民,包括在各個地區支持「佔中」和反對「佔中」的人士保持冷靜,絕對不可以有任何暴力行為;及

(二)盡最大努力盡快恢復社會秩序,讓市民回復正常生活。

  除了平息旺角的衝突,防止其他地區出現類似衝突之外,現在最迫切的,是在後日星期一,政府總部的出入通道必須恢復暢通,三千名政府人員可以順利上班,服務市民,而中西區和灣仔區的道路不再堵塞,讓所有學校可以在星期一復課。

  社會上要解決的問題眾多,但正道是透過理性溝通,求同存異,而不是靠街頭抗爭,把問題進一步惡化。

  我希望「佔中」發起人和參與者顧全大局,馬上停止在馬路上的集結活動。政府和警方有責任和決心採取一切必須的行動,恢復社會秩序,讓政府和七百多萬市民的工作和生活回復正常。



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