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增撥資源加強對基層學童課餘學習和支援(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月四日)出席獅子會港澳青少年輔導基金「留校輔導計劃」啟動禮時指出,政府非常關注年輕一代的福祉,並致力培育他們成為有上進心及負責任的社會公民。

  他指出,政府鼓勵多元卓越的青年文化,希望為不同背景、個性和潛能的青年朋友,提供更多選擇。

  張建宗說:「我們亦致力減少跨代貧窮和加強社會流動。其中,讓基層青少年增廣見識,提供師友配對,幫助他們運用儲蓄,規劃未來的兒童發展基金,自二○○八年成立以來,已惠及近7 000位基層青少年。我們計劃於本財政年度向兒童發展基金注資三億元,以支援其持續發展。」

  「我們亦希望於本財政年度向攜手扶弱基金注資四億元,鼓勵更多民商官共同扶助弱勢社群的項目,其中的二億元會作為專款,為基層家庭中小學生推行更多課餘學習和支援項目。」

  張建宗又指出,當局亦正密鑼緊鼓,計劃推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這項政策新猷,以鼓勵持續就業、多勞多得、減少跨代貧窮為主軸,估計推出後將可惠及20萬戶低收入在職家庭共71萬人,當中包括18萬位合資格的兒童或青年,預計每年用於津貼的開支約30億元。

  張建宗說:「綜觀本屆政府於開局後推出的社福政策新猷,以及持續推行措施,惠及不同的社會組群,包括長者、殘疾人士、新來港人士、少數族裔人士、低收入家庭、婦女、基層兒童和青少年等。本財政年度社會福利的經常開支為569億元,佔整體政府經常開支18.5%,僅次於教育,與去年修訂預算的519億元比較,增加近一成,即50億元。不論在受惠組群或資源投入方面,也體現政府以民為本的施政方針,以及關顧弱勢社群的福祉。」



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