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展覽展示多元當代香港攝影(附圖)
****************

  攝影能將剎那間的影像捕捉,化作照片,令此時的你可見證那刻的瞬間。由明日(十月四日)起至十一月三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的「《屾》:當代香港攝影」展覽,將展出八組共九位本地攝影家作品,觀眾可透過展覽探視當代香港攝影家的多樣性,以及了解當代香港攝影的發展路向。

  展覽的開幕禮於今日(十月三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香港國際攝影節2014主席高志強、展覽策展人黎健強博士、黃啟裕和何鎮宇,以及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黃秀蘭。

  是次展覽是香港文化博物館和香港國際攝影節2014的合作夥伴計劃節目。

  展覽標題「屾」,意指兩山並峙,當中兩座山峰尤如參展攝影家藝術生命中不斷追求突破自我、勇於探索不同題材的兩個高峰。

  參與是次展覽的八組攝影家包括又一山人(黃炳培)、朱德華、吳世傑、黃貴權醫生、張震揚及梁詠珊、馮漢紀、鄧鉅榮及余偉建。每組各展出兩套風格不同的作品。

  攝影家朱德華、余偉建、張震揚及梁詠珊的作品表現了他們在專業和個人攝影風格之間存在既分野又殊途同歸的發展,帶出他們身分的兩面性;黃貴權醫生和又一山人則將生活哲理融入藝術創作中,其作品探討內在修為與外在面向,既有唯心的追求,亦同時展示出對社會的適切關注;馮漢紀、吳世傑和鄧鉅榮的作品則闡述了科技的融入對攝影創作及其美學的影響。

  每組攝影家的作品風格迥異,驟眼看似南轅北轍,然而,當中自家風格的延續脈絡原來有跡可尋,彷如當代香港攝影發展的縮影,讓觀眾可從多角度思考攝影藝術的意義。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該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詢。



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