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譴責集會人士堵塞政府總部通道
****************

  政府對於有集會人士今日(十月三日)堵塞添馬政府總部的多個行人通道,嚴重阻礙出入口,致使政府總部今天不能辦公,予以譴責。

  發言人表示:「政府總部是政府的機關重地。任何國家和地區均要確保政府對市民的正常服務,而堵塞政府總部出入口,是嚴重的違法行為,而且影響在總部工作的員工。」

  他說:「有集會人士於今晨設置障礙物阻擋政府總部東翼二樓出入口,令政府人員無法返回辦公室,影響政府對市民的服務,政府予以譴責。」

  「不同集會人士對於是否移開障礙物不斷反覆,互相爭論,最後估計今早約有一百名政府人員在返抵政總後無法進入大樓工作,在總部內工作的約三千名員工亦未能如常返回辦公室,而須按照所屬決策局或部門的應變計劃工作,已返回添馬政府總部工作的員工,政府亦建議他們可以在安全情況下離開。此外,所有訪客及其他對外活動也被延期或取消。」

  發言人說:「政府已經以最大的容忍度讓集會人士在政府總部外集結,但有關人士表達訴求的方式已經發展到既不合法,且不合理亦不合情的程度。」

  「政府強烈勸喻在政總外集結者,盡快和平離開,停止堵塞出入通道,並萬勿滋擾進出政府大樓的公務員。」



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