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呼籲叫停「佔中」行動
************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月二日)發表以下聲明:

  「佔中」行動連續五日佔領港九各區,對市民生活、香港經濟,以至政府運作造成越來越嚴重的影響。

  「佔中」人士公開聲稱將於日內將行動升級,包圍包括警察總部、政府總部(政總)和行政長官辦公室(特首辦)等政府大樓,現時有示威人士集結,已經對運作構成影響。

  在政總方面,為了保持政府對市民的服務,明天政總要如常運作,約三千名政府人員會盡力返回辦公室上班。

  若圍堵情況持續及惡化,將嚴重影響上述政府大樓的進出、正常運作和安全,繼而影響社會治安和政府對市民及社會提供的服務。政府有責任保護警察總部、政總和特首辦等政府機關,恢復其正常運作,希望市民理解。

  特區政府和警方呼籲在警察總部、政總和特首辦外集結的人士,盡快和平離開,不要堵塞出入通道,並呼籲「佔中」發起人和組織者馬上叫停所有「佔中」行動。



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