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金管局就銀行體系和金融市場的最新公布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指昨日(九月二十九日)金融市場和銀行體系整體運作正常。

  在匯市方面,港元在昨晚紐約交易時段稍為回軟,收市報1美元兌7.7697港元,今日(九月三十日)香港開市初段稍為回升至7.7650水平,交投並無異常。現時銀行體系流動資金充裕,銀行同業拆息與上周水平相若。即時支付結算系統和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運作正常。昨日四個即時支付結算系統總共錄得2萬億港元等值的交投量。

  因應今日是季末及十一黃金周即將開始,我們早前已要求銀行加強流動性管理,而金管局亦做好準備,隨時在有需要時向銀行體系提供港元及人民幣的流動資金。

  根據今日上午九時銀行向金管局的匯報,共有21間銀行的37個營業網點受影響而需暫時關閉。另外,由於受影響地區不能進行正常運鈔及支票交收運作,所以該區內的銀行自動櫃員機服務(包括存款、提款和入票)將會陸續暫停。市民應留意有關情況,如有需要協助,可與相關銀行聯絡。金管局的網頁亦會不時公布及更新有關的資料。



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