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金融市場運作正常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香港特區政府金融部門及金融機構已在今日早上(九月二十九日)啟動應變方案,股市、匯市、金融體系整體維持正常運作,秩序良好。

  曾俊華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各監管機構、金融機構一直有應變方案,以在不同的突發情況下,維持金融體系的核心功能正常運作,把影響減至最低。」

  根據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報告,銀行系統今早運作正常。貨幣發行局機制亦如常運作,整體匯價穩定,外匯市場運作正常,同業市場資金充裕。本港的支付系統以及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均如常運作,交易量與平日相若。

  直至目前為止,證監會並未察覺市場有任何重大異常情況。證監會會繼續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及與港交所及市場中介人保持溝通。

  所有保險公司和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維持正常運作。

  曾俊華表示:「短期內,市場可能會出現波動,投資者務必注意相關風險。特區政府會緊密監察市場情況,致力維持市場正常運作。」

  由於有民眾在中環一帶集會,部分香港島主要幹道路段須要封閉,但整體市面平穩。位於受影響地區,有個別銀行的三十多間分行/櫃員機服務點暫時關閉,佔總數不足3%。銀行將在情況許可下,盡快重開受影響的設施。



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