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屯門醫院公布一宗疫苗儲存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屯門醫院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就一宗疫苗冷藏儲存事件有以下公布:

  屯門醫院婦產科人員於九月二十五日下午二時許,發現一個產後護理病房內一個用以儲存初生嬰兒卡介苗及乙型肝炎疫苗的雪櫃,溫度顯示為攝氏19度,較建議的2至8度高。病房人員立刻翻查雪櫃溫度紀錄,發現由當日早上約八時開始雪櫃溫度逐漸升高;人員並同時發現在九月二十三日晚上,雪櫃亦曾有三小時溫度升至攝氏15度。

  根據病房紀錄,在九月二十三日下午至二十五日下午期間,有40名嬰兒曾接種儲存在此雪櫃的卡介苗及乙型肝炎疫苗。根據微生物專家及藥廠提供的專業意見,這批儲存在介乎攝氏2至25度的疫苗,其藥效不受影響,亦不會對接種者健康構成不良影響。

  本院已成功聯絡大部分受影響嬰兒的家長,向他們解釋今次事件。家長如有進一步查詢,可以致電2468 6197。

  屯門醫院關注今次事件,已經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通知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本院對受影響人士致歉,會調查事發原因並採取可行措施,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