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一屆「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接受報名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與平等機會委員會合辦的「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接受報名,歡迎所有本地企業和機構,包括私人公司、非政府機構、學術機構和公營機構參加。

  今年踏入第三屆的「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旨在表揚企業和機構採用無障礙設計,以便所有人包括殘疾和有特別需要的人士,使用其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言人說:「參與嘉許計劃的機構在過去兩年大幅增加,顯示計劃備受各界認同。上屆共有來自110個機構的167個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獲嘉許,反映社會各界對推廣無障礙網頁越見積極。獲嘉許的機構來自不同界別,包括交通運輸、媒體、銀行、學術、商業服務、醫療及非政府機構等。」

  參與計劃的機構可免費獲得評估、培訓及諮詢服務,以協助提升其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的無障礙功能。符合既定評審準則的網站和流動應用程式將獲頒發金獎或銀獎,並可展示嘉許標誌,彰顯其採用無障礙設計的成就,以及為建構關懷共融社會所作出的貢獻。

  本年度的嘉許計劃將增設兩個新獎項,包括「三年卓越表現大獎」和表揚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開發商的「設計服務商獎」,以嘉許機構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的持續努力和卓越表現,以及其技術伙伴別出心裁的設計。

  此外,主辦機構將於二○一五年三月舉辦為期三星期的「最喜愛網站和流動應用程式」網上投票,讓公眾從金獎名單中選出最受歡迎的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以提高公眾對無障礙網頁的認識。頒獎典禮將於二○一五年四月舉行。

  發言人說:「設計無障礙網頁不但可以兼顧不同社群的需要,包括殘疾和有特別需要的人士,亦有利網站在搜尋器的檢索結果中取得更高位置,吸引更多人瀏覽,有助企業及機構在發展迅速的數碼市場中廣開客源。」

  「無障礙流動應用程式對殘疾人士尤為重要,讓他們可隨時隨地獲取即時資訊,有助他們擴大社交圈子和融入社會,享受更獨立自主的生活。」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將於十月二十四日舉辦簡介會,介紹無障礙網頁的準則及嘉許計劃的詳情,歡迎有興趣的機構和服務商參加。而一系列技術工作坊將於十月至十二月期間舉行,幫助參與計劃的機構掌握相關技術及實用技巧,以改善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的無障礙設計。

  如欲了解嘉許計劃的詳情及技術工作坊時間表,請瀏覽網站www.webforall.gov.hk/scheme。如有查詢,請致電2582 4606或電郵至wac@ogcio.gov.hk,聯絡無障礙網頁運動辦事處。



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