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譴責破壞法紀的行為
***********

  警方對昨晚(九月二十六日)在中區有集會人士衝擊政府總部的暴力行為予以譴責。

  昨晚十時十分一個公眾集會在添美道行人路舉行期間,有數名集會人士突然爬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的圍欄,其他人亦跟隨,警方隨即在東翼前地築起防線,至晚上十時三十分,已有約一百五十名集會人士爬過圍欄。部分集會人士進入東翼前地後更推倒該處的鐵馬,並與警務人員推撞,衝擊警方防線,由於有關人士的行為破壞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而且對自身及其他在場人士構成危險,警方曾作出多次勸喻及警告,包括展示警告橫額,但有關人士拒絕聽從,警方在別無選擇下,曾經施放胡椒噴劑,以制止該等罔顧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行為,保障在場人士安全。
 
  期間,警方拘捕六人,包括五男一女,介乎十六至二十九歲,他們干犯的罪行包括強行進入政府建築物、在公眾地方擾亂公共秩序及襲警。據初步了解,有一名警務人員右肩受傷,正接受治療。

  另外,現時有約一百人坐在東翼前地,警方已向他們發出警告,不排除日後追究其法律責任。警方呼籲他們合作,配合警方的行動。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直根據香港法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態度處理所有公眾集會、遊行及示威活動。

  警方一貫以來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理性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亦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

  警方譴責集會人士此等罔顧法紀的行為。



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