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對有集會人士強行闖入政府總部表示遺憾
********************

  政府對於九月二十六日晚上有集會人士強行進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並造成多名保安人員及其他人士受傷,表示遺憾。

  為配合昨日的集會,當局已開放了政府總部外的行人路和添美道給集會人士使用。然而,集會人士在晚上突然衝破保安閘門,並經圍欄爬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雖然政府總部的保安人員多番勸喻,但更多集會人士在未經許可下強行闖進東翼前地。期間,多名人士受傷,當中包括政府總部職員、保安人員、警員和集會人士。

  發言人重申,政府一直尊重市民發表意見和集會的自由,但對集會人士在一直強調集會為非暴力及和平的同時,卻強行闖進東翼前地,並造成有人受傷,表示遺憾。

  發言人呼籲公眾人士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同時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注意自己及在場人士的安全。



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