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國際文物修護學會2014香港會議圓滿結束(附圖)
************************

  「國際文物修護學會2014香港會議」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圓滿結束。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廖昭薰於閉幕致辭時表示,很榮幸今年的國際文物修護學會會議定於香港舉行,亦很榮幸能得到國際文物修護學會的支持,特別是學會主席Sarah Staniforth,學會榮譽主席Jerry Podany及學會秘書長Jo Kirby Atkinson。

  廖昭薰亦感謝與會各客席評審分享他們寶貴的經驗,以及於討論不同專業範疇時作出適當的指導。在他們的不斷努力下,國際文物修護學會和國際博物館協會文物修護委員會的聯合宣言今日順利發表。

  文物保育業界在是次會議中就藏品保存環境的指引達成共識。在Sarah Staniforth的帶領下,八位中外學者就環境標準對藏品保存條件發表見解。

  研討會結束後,國際文物修護學會與國際博物館協會文物修護委員會發表一份聯合宣言,希望在有關課題上為業界提供一個可持續的指引和準則,讓文博機構有所依循。

  與會中外學者留意到很多博物館展廳及藏品庫都沒有裝設控制環境的系統。因此,他們認同有需要為博物館藏品的長期展出及貯存的環境標準訂立文本。

  同時,博物館和文物典藏機構應盡量減少能源消耗及研究再生能源作替代品,以減少碳排放及緩和氣候變化所帶來的環境影響。

  為期五日的會議由九月二十二日起在香港大會堂舉行,由國際文物修護學會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籌劃。

  學會首次於亞熱帶地區舉行會議,討論東亞氣候環境對文物保存帶來獨特的挑戰。全球來自三十個國家和地區約四百名文物保育專家和學者匯聚香港,就會議主題《源遠流長:東亞藝術文物與文化遺產的修護》交流專業知識,及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