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荃灣、鑽石山和長沙灣重陽節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於荃灣、鑽石山和長沙灣實施特別交通安排,以便市民於重陽節期間掃墓,並維持交通暢順和行人安全。
 

荃灣
--

     介乎老圍牌樓和圓玄學院的一段老圍路將於九月二十七日、二十八日、十月一日、二日、四日和五日,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禁止車輛行駛,專線小巴、的士和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位於圓玄學院外、老圍舊巴士總站附近和近二陂圳路的老圍路的所有咪錶停車位,將於上述時段暫停使用。
 

鑽石山
---

     下列特別交通措施將於九月二十七日、二十八日、十月一日、二日、四日、五日、十一日和十二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實施:
  
封路措施

     下列道路將會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駛入,靈車及送殯行列車輛除外:
 
- 通往鑽石山火葬場的通道;
- 介乎鑽石山殯儀館與中華電力分站的通道;及
- 鑽石山殯儀館旁通往思親堂的通道。
 
     慈雲山道以東的一段毓華街也會封閉,禁止車輛駛入,私家車及的士除外。
 
改道措施
     
- 車輛只可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進出豐盛街或富山h停車場;
- 車輛只可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進出宏景花園停車場;
- 沿蒲崗村道東行的車輛可經慈雲山(南)巴士總站最東面的行車線左轉入毓華街西行;
- 沿豐盛街西行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 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豐盛街東行;
- 由宏景花園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的車輛不可右轉入宏景花園停車場;
- 由富山h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 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的車輛不可右轉入富山h停車場;
- 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學校村停車場;
- 由蒲崗村道學校村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良里對面的未命名路;
- 沿蒲良里對面的未命名路行駛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由慈雲山(南)巴士總站駛出的車輛不可右轉入毓華街東行,專利巴士除外;及
- 沿毓華里行駛的車輛不可右轉入毓華街東行。

其他措施

     介乎鑽石山殯儀館與中華電力分站的未命名路上的停車咪錶位、毓華街近毓學里的電單車停車位,及毓華街停車場的五個停車咪錶位將暫停使用。

     的士上落乘客處將設於豐盛街西行線近富山h富仁樓,及毓華街西行線近毓學里。

     私家車上落客處亦設於毓華街西行線近毓學里。

     九月二十八日、十月一日和二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蒲崗村道學校村的停車場將會封閉,設為的士和私家車落客處。

長沙灣
---

     以下特別交通安排將於九月二十八日、十月一日、二日和五日實施。
 
封路措施
 
     下列道路於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封閉:
 
- 永明街和由永明街通往聖辣法厄爾天主教墳場的未命名道路;及
- 永德路入口處的通道,靈車、送殯行列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臨時交通安排
 
- 汝州西街於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禁止停泊車輛;
- 近永明街熟食市場的一段汝州西街禁止上落乘客;及
- 呈祥道於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嚴禁停車或泊車。
 
停車位暫停使用
 
     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位於汝州西街、大南西街,及介乎汝州西街與大南西街的一段瓊林街及一段永康街的所有停車位將暫停使用。

     巿民應盡量使用永明街末端的行人隧道橫過呈祥道前往墳場。墳場內不設公眾停車設施。

     警方將視乎當時路面情況而實施特別交通措施。駕駛人士請小心駕駛,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