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區域供冷服務條例草案》今日刊憲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在憲報刊登《區域供冷服務條例草案》(《條例草案》)。該條例草案訂定有關徵收區域供冷服務費用的事宜。

  區域供冷系統是具能源效益的空調系統,同時是啟德發展區其中一項支持可持續和環保發展的主要基建設施。

  環境局發言人說:「為推廣能源效益和節能,政府在立法會的支持下,於啟德發展區建造首個區域供冷系統。根據發展規劃,該區非住宅項目的總空調樓面面積合共約173萬平方米。」

  與傳統氣冷式空調系統和獨立使用冷卻塔的水冷式空調系統比較,區域供冷系統可節省分別約百分之三十五和百分之二十的用電量。
  
  環境局發言人說:「由於區域供冷系統的能源效益較高,在整個系統完成後,估計每年可節省高達8 500萬度電,減少排放59 500公噸二氧化碳。」

  該條例草案所訂明的建議收費有助政府在區域供冷系統的30年使用期內收回全部成本,而建議收費較國際市場上其中一種最具成本效益的空調系統,即獨立使用冷卻塔的水冷式空調系統的成本為低。正如預期,供冷費用會因長遠能源節約而降低。

  《條例草案》將會於十月八日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及二讀。

  區域供冷系統各期的工程費用按付款當日價格計算,估計為49億4,550萬元。工程計劃第I、第II和第III期(組合甲)的核准預算31億4,590萬元(按付款當日價格計算)已獲立法會撥款。至於餘下工程的撥款需要,則會根據啟德發展計劃的進度及發展時間表而定。



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