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標準工時委員會舉行第九次會議
**************

下稿代標準工時委員會發出:

  標準工時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九月二十六日)舉行第九次會議。委員會討論「工時諮詢」及「工時研究」兩個小組的工作進度報告。

  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會後表示:「在本年一月二十八日至七月三十一日的工時議題公眾參與及諮詢期間,委員會共舉行及參與四十場不同形式的諮詢活動,以及收到約四千八百份書面意見。至於向被抽選的商會及工會會員進行的意見調查,亦會於九月底完成。」

  「在工時研究方面,委員會已於八月底完成大型住戶統計調查,透過面談向超過一萬名就業人士搜集工時數據,而向一些工時相對較長或工時情況較特別的專業或職業的僱員收集自填問卷,以補充住戶統計調查所得數據的工作,亦將於九月底完成。」

  梁智鴻醫生續說:「委員會在今日的會議通過兩個小組報告的大綱。聯同負責公眾諮詢和工時調查的顧問公司,兩個工作小組正全速工作,務求在本年年底前向委員會提交小組報告。參考小組報告的結果後,委員會會商討及訂定進一步的工作。」

  標準工時委員會由主席及二十三位成員組成,包括十二位現任勞工顧問委員會的僱主及僱員代表,其餘十一位分別來自勞工界、工商界、學術界、社會人士以及政府官員。



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