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太空館推出「星夜行」應用程式 提供即時觀星資訊(附圖)
***************************

  香港太空館推出全新製作的「星夜行」流動應用程式,集中西星圖、天文資訊和活動資料於一身,並配備真人發聲功能,方便市民透過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隨時隨地都能辨認天體或星座,聆聽有關星座的故事。

  「星夜行」應用程式設有電子星圖,能實時計算出天體和星座的位置,使用者無論身處香港或異地,都能辨認天體或星座。該應用程式運用擴增實境技術,用者只需把鏡頭對準天空,電子星圖隨即標示屏幕所見的天體和星座的名稱。

  該程式預載了二百多項中西星空的星座和天體的雙語錄音資料,其中獨有的中國古星圖介面,更展示出整個中國古代星座系統,包括「三垣二十八宿」。點選星圖顯示的星座、行星、太陽、月球或「三垣二十八宿」,便能夠收聽相關的星座和天體的故事。

  此外,「星夜行」亦為初學者提供觀星的基礎資料及觀星的禮儀等資訊,市民還可選擇行事曆,查看香港太空館活動的最新資料和各類天象資訊,邀請好友一同參與活動,分享觀星的樂趣。

  「星夜行」備有iOS與Android版本,市民現可在App Store(itunes.apple.com/us/app/xing-ye-xing/id865064592?ls=1&mt=8)或Google Play(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gov.hkspm.android.hk)直接下載程式,或掃瞄附件中的二維條碼(QR Code)免費下載。詳情請瀏覽香港太空館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Space/StarShine/Calendar/c_calendar.htm。



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