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大球場明年四月展開草地重鋪工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宣布,政府將與香港賽馬會(賽馬會)合作在二○一五年四月為香港大球場進行全面草地重鋪工程。

  由康文署成立的香港大球場草地專家小組在二○一三年十月建議全面重鋪香港大球場草地,署方自此一直與專家小組仔細研究,以確定工程實施的模式、範圍和時間。

  康文署發言人說:「我們很高興與賽馬會合作推展工程。賽馬會會為工程計劃提供全面技術及財政支援,包括聘用專家顧問及工程承建商等。」

  「憑藉賽馬會在興建和管理草地賽馬跑道方面的豐富經驗和專門技術,我們深信有關工程定能專業及有效率地完成。我們亦同時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全面資助工程費用。」

  康文署和賽馬會將分別擔任有關工程的項目負責機構和項目經理。

  重鋪草地工程的範圍包括全面移除現有的草皮及泥土、全面更換灌溉及疏水系統、重新建造草地強化沙土層及鋪設新草皮。

  香港大球場草地專家小組經考慮本地氣候和過往經驗,認為重建後的草地應繼續採用現時種植的草種(即雜交種百慕達草,並在冬季時以黑麥冬草覆蓋),而專家小組經深入討論後亦同意採用特製的紗網物料以進一步強化天然草地的負重力和穩定性。

  全面重鋪草地工程將於二○一五年四月一日展開,需時約五個月完成。再經草地培植穩定後,全面重鋪後的草地球場預期可於二○一五年九月底前重新開放,以配合新球季的展開。

  香港大球場草地專家小組去年八月成立,成員包括本地及外地的草地專家及香港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香港欖球總會、建築署、機電工程署和康文署的代表,為改善香港大球場草地質素建議中、長期改善方案。



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