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香港旅遊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旅遊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晚宴的致辭全文:

伍主席(美心集團主席伍沾德博士)、仇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各位嘉賓、各位旅遊業界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晚宴,與各位一起慶祝祖國成立六十五周年的重要日子。

  國家發展一日千里,在不同的範疇均取得卓越的成就,實在令人鼓舞。香港回歸祖國十七年間,在不同的經濟領域,例如貿易、金融和專業服務等,都得到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

  以旅遊業為例,香港旅遊業在二○○三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經歷低潮期間,中央政府推出內地旅客訪港「個人遊」計劃,支持旅遊業的發展。此外,中央政府也十分支持香港旅遊業界在內地發掘商機和兩地的合作,透過CEPA(《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現時已經有一家香港與內地合資的旅行社,在內地試點為內地居民開辦前往港澳以外目的地的出境遊旅行團。我們期望在CEPA的框架下,內地旅遊業會更加開放,讓香港業界可進一步拓展內地市場。

  特區政府要確保本港旅遊業持續發展的政策目標十分明確。我們會繼續與業界攜手合作,把握各個機遇,積極推動旅遊業不斷向前邁進。我們在未來數年會有不少旅遊新設施落成,最主要的是我們兩個主題公園,香港迪士尼樂園正在加緊發展以漫威人物「鐵甲奇俠」為主題的新園區,計劃在二○一六年年底前推出。迪士尼以探索冒險為主題的新酒店,今年較早前已經得到立法會批准財務安排,建築工程亦快將全面展開,預期二○一七年年初落成。下星期十月一日國慶日,迪士尼更會推出全新夜間閃亮巡遊—「迪士尼光影匯」,相信會令遊客耳目一新。

  海洋公園方面,大樹灣全天候水上樂園預計於二○一七年下半年完成,海洋公園亦計劃在園內興建兩間酒店,當中海洋酒店的工程預計將於今年內展開,二○一七年完成。

  此外,在今年十月底至明年三月初,旅發局(香港旅遊發展局)將會推出一項嶄新的項目,首次上演「立體光雕表演」。表演會以尖沙咀文化中心(香港文化中心)及鐘樓為背景,利用高端投影技術,配以聲光特效,為維多利亞港的夜景增添魅力。這個項目會趕及和每年一度的美酒佳餚節同時進行,可說是相得益彰,為我們今年第四季的佳節節慶增加不少歡樂氣氛。

  旅遊界每年的國慶晚宴,都是業界共聚一堂的好機會。我感謝伍沾德主席和籌委會每年的努力,也要感謝各位業界朋友多年來的耕耘和貢獻,以及國家對旅遊業的大力支持,使香港旅遊業發展興旺。在此,我祝願祖國繁榮昌盛,業界朋友業務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體健康。

  多謝各位。



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