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郵政二○一五年精彩郵票 星空漫「郵」(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宣布二○一五年特別郵票發行表和二○一五年「郵品訂購服務」的詳情。

  香港郵政二○一五年特別郵票的主題包羅萬有,涵蓋日常生活奇趣,以至世界奇觀。二○一五年發行的郵票題材廣泛,設計匠心獨運,迎合不同人士的品味。

  集郵令人增廣見聞,而且樂趣無窮。香港郵政二○一五年郵票主題豐富多樣,帶集郵人士穿梭時空。「中國古代科學家」和「兒童郵票—中外民間傳說」系列領集郵人士遨遊古代中國和西方世界;而設計彩色繽紛的「天文現象」系列和「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四號:紅河哈尼梯田」分別揭示宇宙的奧秘及展現一塊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地土。

  賀歲生肖郵票亦是不容錯過。歲次乙未(羊年)郵票以多款中國式圖案點綴,洋溢春節喜慶氣氛;此外,即將推出的一套四款生肖郵票──龍、蛇、馬、羊,以銀箔燙壓加平版和壓印技術印製,為農曆新年增添動感。

  「香港2015—第三十一屆亞洲國際郵票展覽」郵票小型張以「購物與美食」為題,誠為集郵愛好者的珍藏首選。「香港體育運動」郵票展示早前在網上進行的「我最喜愛的體育運動」選舉中得票最高的六項體育運動。「政府船隻」和「終審法院」郵票和郵票小型張介紹香港不同政府部門的工作。「世界郵政日」郵票在本港首次發行,提醒人我們在數碼時代可藉實體信件予人一種親身傳達心意的感覺。心形設計的「心思心意」全新系列郵票,最適合用以傳情達意,分享喜悅。

  香港郵政「郵品訂購服務」由即日起接受預訂二○一五年特別郵票。顧客凡於九月二十五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期間預訂,即可參加獎賞計劃,獲取精美禮品。如經香港郵政網上預訂郵票平台「網上郵」訂購,更可享額外積分。

  欲知二○一五年各款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的詳情,可到任何一間郵政局索取資料或瀏覽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亦可致電香港郵政集郵組熱線2785 5711查詢。



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