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Tesla Motors擴充香港業務(附圖)
**********************

  美國電動車輛製造商Tesla Motors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宣布,該公司最近擴充香港團隊,以配合為香港提供可持續交通系統的長遠目標。

  Tesla Motors於二○一○年在荃灣設立辦事處,並於二○一一年開設服務中心,總佔地3,000呎。為滿足香港對電動車輛日益增長的需求,該公司在過去三年,員工人數已由十人增加至五十人,最近更搬遷到荃灣的新辦事處,佔地逾萬呎。Tesla Motors全球副總裁及中國區負責人吳碧瑄表示,公司將於本年年底前增加員工人數至逾百人,最近亦聘請了香港區總監,以配合香港的業務拓展。

  她說:「香港市場非常獨特及有趣,我們很期待進一步發展香港的市場。以地理而言,香港是一個較小的城市,基本上客戶每星期只需要為電動車充電一次便已足夠使用,非常適合使用我們的產品。同時,電動車在香港可享首次登記稅務減免優惠,有助我們以較吸引的價錢打入香港市場。」

  她續說:「香港很有潛力成為亞洲的榜樣,我們想把香港打造成亞洲的挪威,作為推動電動車的成功例證。香港政府亦對電動車持開放態度,並十分支持可持續性發展。我相信香港可讓亞太區其他地方借鏡,展示如何推動電動車的發展。」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恭賀Tesla Motors在港擴充業務。他說:「香港作為亞洲商務中心,公司種類非常多樣化。一方面,我們最近看到越來越多的小企業家開始來港成立,拓展全球業務。另一方面,大企業如Tesla Motors繼續來港,利用我們獨特的營商優勢來港發展。我很高興看到這種雙贏的局面。」

關於Tesla Motors

  總部設於美國加州的Tesla Motors於二○○三年由一群美國矽谷工程專家創立,目標是克服電動車輛車速慢和需要充電困難的缺點。Tesla Motors使用專有技術、世界級的設計和先進的技術製造新一代的電動車。Tesla Motors全球有超過125間門市及服務中心,遍及三十七個國家,有超過6 000名員工。如欲了解更多關於Tesla Motors的資料,可瀏覽:www.teslamotors.com。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四年六月,本署成功完成超過3 3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6 4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88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有關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7552941037/。



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5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