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 《光影留城》大澳公演
*********************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離島區(大澳)」總結演出《光影留城》(大澳篇)將於十月二十五日在大澳公演。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中英劇團、鄰舍輔導會及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合作籌辦的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離島區(大澳)於去年三月展開,通過舉辦一系列的工作坊,蒐集大澳長者的親身經歷和珍貴回憶,然後把蒐集所得的口述資料寫成劇本,讓長者在舞台上親身演繹他們的故事。除了鼓勵長者踴躍參與文化藝術活動之外,亦希望通過長者的演出,讓年輕一代了解上一輩成長的經過,從而反思自己的生活。

  總結演出《光影留城》(大澳篇)將於十月二十五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大澳大會堂公演。演出內容講述大澳漁民成就漁鄉,享譽數百載,代代甲板上刻苦耐勞,卻捱不過環境污染。自五十年代起,大澳文光攝影院「影相婆」彭秀容和「影相女」熊惠蘭,以及一名攝影記者,透過家庭合照和寫實攝影,記錄了眾多大澳家庭聚散。時至今日,熊惠蘭仍然保留不少舊相片和相底,當她遇見底片的主人時,便會物歸原主,希望漂流半生的水上人家,可以保留點滴回憶。

  《光影留城》口述歷史劇的免費門票於九月二十五日起在下列地點派發,每人限取四張,先到先得,額滿即止,不設劃位。

*大澳鄉事委員會(大澳街市街二十九號)
*香港家庭福利會大嶼山(大澳)分會(大澳龍田h幼稚園座一號地下)
*鄰舍輔導會東涌綜合服務中心(東涌逸東h一號停車場一樓)
*香港文化中心地下詢問處(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
*香港大會堂低座地下詢問處(中環愛丁堡廣場五號)

  節目以粵語演出,場刊附英文簡介。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康文署)/八一○六 八三三六(中英劇團)/三一四○ 六三六五(鄰舍輔導會),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ab/tc/OH_details_taio.php。



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