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歌連臣角懲教所所員考獲良好成績(附圖)
*******************

  懲教署轄下歌連臣角懲教所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證書予35名年輕所員,以肯定他們在學業上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

  過去一年,歌連臣角懲教所共有123名所員報考各類學術及職業訓練考試,包括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聯合委員會考試,以及分別由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職業訓練局、香港明愛及建造業議會訓練學院舉辦的考試,科目包括中文文書處理、電器裝置工藝基礎、茶餐廳運作及服務,以及水喉工中級工藝測試等。他們共考獲290卷證書,其中77卷為優良成績。考生中有七位所員應考今年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他們均考獲六科二級或以上的成績,並獲大專院校取錄,修讀專上教育課程。而參加今日典禮的35名所員共考獲103卷合格,其中有26卷為優良成績。
  
  主禮嘉賓仁愛堂董事局主席吳明珍在典禮中表示仁愛堂以「共築美好香港,齊心創建希望」為宗旨服務香港,積極鼓勵多元學習,成就青年發展。而懲教署亦致力推行各樣更生計劃,透過教育、職業培訓、紀律訓練及品格薰陶,協助誤入歧途而須進入教導所的青少年重新訂立目標,並為他們在獲釋後重返社會作出貢獻做好準備,這與仁愛堂的理念同出一轍。

  在典禮上,一名在歌連臣角懲教所獲釋的更生人士分享了他昔日在所內積極準備應考文憑試,至最終獲取錄修讀專上教育課程的更生歷程。及後,由歌連臣角懲教所所員組成的樂隊獻唱歌曲,藉歌曲表達對家人的真摯情懷。家長代表亦分享了他們見證兒子在所內接受訓練期間經歷正面改變的感受。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人士包括懲教署署長單日堅、非政府機構及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及所員的家長。

  歌連臣角懲教所羈押年齡由14歲至21歲以下,被法庭判處接受6至36個月不定期教導所訓練課程的年青男性犯人,認可收容額為192名。懲教署為所員推行半日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協助所員改過自新,裝備自己,為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