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中西區(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到訪中西區,了解區內最新發展,並與中西區區議員會面。

  鄧國威在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及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周可喬陪同下,首先前往121C塑膠回收中心。回收中心以其地址──西營盤第二街121C號命名,是中西區及半山居民源頭分類及廢料回收計劃的一部分。該回收中心得到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服務範圍覆蓋中西區二百一十座大廈,每月回收約八噸廢膠。回收中心的服務亦已伸延至玻璃及舊電腦回收。

  鄧國威得悉121C計劃除推動回收外,更與志願團體合作,聘請青少年為環保大使或回收大使,為他們提供職業培訓。他與參加121C計劃的青少年交流,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和服務社會的經驗。

  隨後,鄧國威前往保育中環項目之一的元創方。原址為中央書院(皇仁書院)校舍及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的元創方,屬三級歷史建築,現已活化為香港的創意新地標。鄧國威其後參觀前中央書院遺跡,聽取負責人員介紹地下展示廊。展示廊主要是由中央書院發掘出兩段最長的花崗岩地基遺跡所組成,還特別展出從遺跡中發掘出來的鋪地瓷磚及建築構件。

  結束區訪前,鄧國威與中西區一眾區議員會面,聆聽他們就區內不同範疇的發展和社區關注的議題發表意見。



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