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康文署建議團體於十月二日租用維園場地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日)表示,就民間人權陣線以香港職工會聯盟(職工盟)的名義,申請於九月三十日及十月一日下午租用維多利亞公園六個足球場和中央草坪舉行公眾集會活動,已聯絡申請團體,解釋署方在審批十月一日申請所面對的困難和該申請與當天在維園活動可能帶來公眾的不便和混亂,並建議他們可否考慮於十月二日公眾假期使用維園舉行活動。

  發言人說,由於早有團體於十月一日同日下午在維園六個足球場舉行大型活動,因此不能再批給其他後來申請團體使用;而且職工盟所擬舉辦的公眾集會活動涉及人數眾多(預計五萬名活動參加者),遠超維園中央草坪可容納的人數,康文署經審慎考慮及與相關部門研究後,基於公園管理和人群控制,以及希望讓市民均能安全及舒適地享用公園設施等考慮因素,故不宜接受有關申請。

  事實上,較早前亦有兩個團體申請於十月一日使用中央草坪舉辦活動,但基於同樣考慮被拒。經協調後,該兩個團體亦已另定日期在維園中央草坪舉行活動。

  發言人說,為方便及協調各申請團體,康文署會要求另一活動舉辦單位在十月一日活動完畢後,盡快清理並歸還場地,以便署方可以於十月二日盡量騰出更多空間,以供申請團體考慮使用。

  發言人說,署方會就上述建議與申請團體保持溝通。



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