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訪問美國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將於明日(九月二十一日)早上啟程訪問美國,出席C40指導委員會會議,並了解當地在綠色建築、能源及環境事宜方面的經驗。

  黃錦星將於九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紐約時間)在紐約展開第一站的訪問行程。他於九月二十二日會首先出席C40領袖指導委員會會議和「2014紐約市氣候週」開幕儀式,傍晚會出席「C40城市氣候領袖獎」的歡迎酒會。他當日亦會參觀摩天大樓博物館。

  九月二十三日,黃錦星會於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和美國建築師協會聯合主辦的午餐會上發表演說。隨後,他會參觀獲綠色建築認證的項目,包括位於高架公園旁的新建住房、以及炮台公園城內的Brookfield Place和Visionaire,並會與炮台公園城管理局主席Shari Hyman會面。炮台公園城是環保社區的領先實例。

  黃錦星將於九月二十四日(紐約時間)早上轉往行程的下一站--華盛頓,與環境和能源專家及智庫成員一同出席由伍德羅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主持的圓桌會議。

  九月二十五日(華盛頓時間),黃錦星會到訪美國綠色建築議會,並就有關綠色建築的發展交換意見。其後,他會與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局長吉娜.麥卡錫會面,討論區域空氣質素及港口排放等議題。

  於九月二十六日(西雅圖時間)在西雅圖的最後一站,黃錦星會於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午餐會上發表主題演說。此外,他將拜會西雅圖市可持續發展與環境辦公室主任Jill Simmons,並與布利特基金會及西雅圖電力公司的代表會面,分別就都市可持續發展及能源相關議題作交流,亦會參觀布利特中心。樓高六層的布利特中心於2013年地球日(四月廿二日)正式啟用,其設計旨於成為全球最環保商業辦公大廈。同日傍晚,黃錦星會與華盛頓洲香港大中華商會的會員作晚餐會面。

  黃錦星將於九月二十七日(西雅圖時間)結束訪問行程返港。



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