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優化轉口內地葡萄酒通關便利措施(附圖/短片)
**********************

  香港與內地今日(九月十八日)簽訂為經香港特別行政區輸往內地的葡萄酒提供通關徵稅便利措施合作安排(合作安排)補充協議,優化為香港而設的便利措施。

  合作安排補充協議由海關關長張雲正與內地海關總署副署長孫毅彪簽署,並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見證。

  二○一○年兩地海關簽訂的合作安排適用於預先向工業貿易署(工貿署)登記的香港轉口商與內地「備案」的進口商。

  便利措施自二○一○年以來陸續在深圳和廣州的指定口岸實施。截至二○一四年八月,經有關安排輸往內地的葡萄酒共三百六十萬公升。

  補充協議取消內地備案制度,令交易更靈活。已登記的香港酒商更可利用新研發的網上申報系統,預先遞交付運資料,以便葡萄酒到達指定內地口岸後盡快清關。

  優化措施由今日起先在深圳及廣州的指定口岸實施。

  香港海關及工貿署已設立查詢熱線(電話號碼分別為3759 2505和3403 6426)。詳情亦可瀏覽香港海關網頁:www.customs.gov.hk/tc/trade_facilitation/wine/index.html。



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