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石硤尾公共圖書館正式啟用 為深水鶨~民提供多元化服務(附圖)
******************************

  新落成的石硤尾公共圖書館今日(九月十八日)正式啟用,為深水鶧洬~民提供多元化服務,並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建築署署長梁冠基及深水鶧狦雪|主席郭振華主持開幕儀式。

  李美嫦致辭時表示,深水鶪w發展為人口接近四十萬和充滿特色的社區。

  她說,為滿足居民對文化及社區設施日益殷切的需求,及加強深水鶞犒炷挴]服務,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舊白田公共圖書館遷往石硤尾h服務設施大樓,重置為石硤尾公共圖書館,而面積由原來的215平方米擴大至862平方米。

  新圖書館位於石硤尾窩仔街一百號石硤尾h服務設施大樓七樓。除了交通更為便利,館藏也由四萬項增至七萬多項,並提供近一百份報刊和雜誌,以切合不同讀者的需要。除了原有的成人及兒童圖書館和報刊閱覽部,新館又增設推廣活動室、互聯網數碼站、自助借書機、特快歸還服務等,為區內居民提供更全面和多元化的圖書館設施和服務。由三月啟用至八月底,新圖書館在新登記讀者數目、借出圖書館資料數量及入場人數方面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錄得每月平均超過兩倍、一倍及約七成的增長。

  圖書館還會經常舉辦推廣活動,如書籍展覽、兒童故事時間,以及兒童及青少年閱讀活動等,以推廣及培養市民的閱讀興趣。圖書館亦歡迎學校及文教機構預約集體參觀,進一步了解館內設施和服務,查詢請致電二九二八 二○五五。

  石硤尾公共圖書館開放時間如下:

星期一至三及五: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
星期六及日  :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公眾假期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星期四    :休館

  讀者可由港鐵石硤尾站A出口前往新館或乘巴士2B、2F、86、86A、104及702A。

  除了新的石硤尾公共圖書館,深水鶧洃瑭棖]有荔枝角公共圖書館、保安道公共圖書館,以及元州街公共圖書館。有關各公共圖書館的詳情可瀏覽網頁:www.hkpl.gov.hk/tc/locations/libraries.html。



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