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香港郵政(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今日(九月十七日)下午到訪香港郵政位於九龍灣的中央郵件中心,親身了解部門的工作,並與署方人員會面。

  鄧國威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陪同下,首先與郵政署署長丁葉燕薇和首長級人員會面。他欣悉署方致力為市民提供優質實惠的郵政及相關服務,除提供傳統郵政服務外,並開拓多元化的服務,以滿足顧客不斷變化的需要。

  中央郵件中心為新的綜合郵件分揀中心,先前位於紅磡的國際郵件中心和中環郵政總局的郵件分揀中心正分階段遷往該址,並預計於今年年底完成搬遷。香港郵政已成立專責小組,確保所有運作安排順利過渡至新址。

  鄧國威先到訪該署門市業務科的大量投寄櫃位,聽取署方人員介紹專為大量投寄客戶而設的簡便投寄程序以及部門新開發的綜合郵務系統。該系統將櫃位服務自動化,並且將前台和後勤工序加強整合,系統正分階段在署內推行。

  隨後,鄧國威參觀郵件處理科的內勤組、揀信組及機械揀信組,並得悉中央郵件中心配備先進的設備。新升級的專業郵政系統包括兩款分信機:12台綜合揀信機和3台自動分信戳郵機,分別處理標準和非標準郵件。上一代的自動分信戳郵機只能辨認和註銷郵票;而新升級的自動分信戳郵機更兼具辨認地址和分信功能,有助提升處理郵件的效率。

  在行程結束前,局長與該署不同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敘,就相關事宜交流意見。他讚賞同事的努力,並勉勵他們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高效及專業的服務。



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