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4財資市場高峰會(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與財資市場公會合辦的「2014財資市場高峰會」今日(九月十五日)在香港舉行。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在高峰會發表主題演講時表示,過去五年香港在發展為全球離岸人民幣中心方面取得重大進展。陳德霖又提出,成功打造全球離岸人民幣中心的三項要訣,即「政策空間、基建,以及人才/產品」。陳德霖總結時指出,香港具備有利條件,可把握人民幣國際化的新時代所帶來的機遇,並在其中發揮積極作用。他又鼓勵香港的金融業及市場從業員充分利用政策空間所帶來的機會,開發能切合客戶需求的產品與服務。

  為配合滬港股票交易機制(滬港通)即將啟用,陳德霖宣布推出兩項額外措施,協助銀行管理其人民幣流動資金。這兩項措施為向香港人民幣參加行提供最高達100億元人民幣的即日回購安排,以及指定一批銀行為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的一級流動資金提供行。主要流動資金供應商會運用及發展香港的平台,以支援其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並會擴展其在離岸人民幣市場的莊家活動。一級流動資金提供行名單會於短期內公布。

  高峰會專題討論探討了香港財資市場及資產管理業各方面的發展,包括:香港在支持其他金融中心的人民幣業務方面所扮演的角色、香港在鞏固其主要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及國際資產管理中心的地位方面的定位與策略,以及香港發展為企業財資中心所帶來的機遇及挑戰。

  高峰會講者包括:金管局副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彭醒棠、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副行政總裁兼投資產品部和國際及中國事務執行董事張灼華,以及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服務稅務合夥人貝立德。  

  今屆高峰會有逾三百五十人參與,包括來自不同地區的監管機構代表、政府官員、財資市場從業員、資產擁有人與管理人,以及銀行、其他金融機構及企業的高級行政人員和專業人士。



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