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投資推廣署「StartmeupHK創業計劃2014」選出準決賽參加者
******************************

  投資推廣署今日(九月十一日)宣布,該署推出的「StartmeupHK創業計劃2014」已選出四十位參賽者進入準決賽。

  四十間入圍準決賽的公司分為兩組:初期至成長期的企業(三十間)及概念或生產原型階段(十間)。投資推廣署第二年舉辦國際性「StartmeupHK創業計劃2014」,報名參加公司數目創記錄達550間,評審團較早時由這些參賽公司評核及選出該四十間入圍準決賽公司。

  按來源地區分類,入圍公司以香港佔最多數,共有十二間,其次是英國(六間)、美國和以色列(各四間),另有來自其他地方的公司,包括澳洲、保加利亞、芬蘭、法國、德國、印度、愛爾蘭、日本、吉爾吉斯坦、新加坡及瑞典。

  按行業分類,入圍公司來自廣泛的行業範疇,包括零售、市場推廣、創意產業設計、社交媒體、智能電話應用程式、醫護產品,財經資訊分析等方面(見附表)。

  評審標準按其業務建議書的利弊、商業效益及影響、商業可行性、持續性及擴展潛能,以及對香港整體經濟裨益,包括為香港帶來的相關知識及技術、創造的就業職位數目以及其他社會及環境價值等多項因素。

  評審團於九月稍後時間將再次會見入圍者,選出十二間公司進入決賽,參加十一月十至十五日在香港舉行的「StartmeupHK創業週」,創業週重頭戲包括於十一月十一日舉行的大型「StartmeupHK創業論壇」,屆時評判團將選出最優秀的三位參賽者角逐冠亞季獎項。另外,大會亦加設三個新獎項: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及數據分析,分別由埃森哲、施耐德電氣及畢馬威贊助。另外,「StartmeupHK創業計劃2014」亦包括以下其他贊助商:天職、浩觀、鄭黃林律師行、歐華律師事務所、帝盛酒店集團、EastFunding.co、Fintrade-Mercer Advisor Ltd, Fintrade-Mercer Corporate Law Ltd、Hong Kong Commons、Loft、NEST、Orangefield、PaperclipHK、羅兵咸永道、Soft Layer-IBM、鄧偉德、戴源恆律師行及WYND 共用工作空間。

  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對入選名單感到欣喜,他指出,入圍準決賽公司來自不同地方,而且他們業務建議涉及不同行業。他說:「很高興見到入圍公司來自不同國家及城市,他們的業務建議書的質素普遍不錯,當中不少甚具創意。我們正設法為香港引入這些營商創意,這些創意將有利本土創業文化的進一步發展。」

  賈沛年補充:「我亦希望我們的比賽讓高淨值人士看見,香港高速增長的創業生態能夠為他們提供多元化的投資機會。」

  有關「StartmeupHK 創業計劃2014」的詳情可瀏覽www.startmeup.hk 網頁。該網頁為創業人士提供一站式的平台,連接香港主要創業群組,是香港政府首個一站式創業平台,網頁亦詳列香港主要的創業活動及不同的政府創業資助及培養計劃。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四年六月,本署成功完成超過3 3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6 4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88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