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主持「月滿歡樂聚沙田」中秋晚會暨2014沙田節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八日)主持「月滿歡樂聚沙田」中秋晚會暨2014沙田節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何(厚祥)主席 、彭(長緯)主席 、胡(永權)會長 、李(有全)主席 、各位嘉賓、各位街坊:

  大家好!

  今晚是中秋節,我很榮幸來到沙田公園,和大家一齊共度佳節。我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今晚亦是2014沙田節的開幕典禮。沙田節自八十年代已經開始舉行,今年都是四年一度的沙田盛事。

  經過數十年的努力,沙田今日已經發展得相當成熟,有完善的交通網絡,一應俱全的社區設施,人口亦已經超過六十五萬,是全港十八區之冠。多年來,有賴各位議員和地區人士努力不懈,沙田的發展才可以一日千里,我代表特區政府,多謝各位多年來的鼎力支持。

  正如剛才主席所說,我和沙田是頗有緣份的。我在一九八二年由美國回流香港,加入政府工作,第一個崗位就是來到沙田擔任助理政務專員。我當年有份見證沙田的全面發展,從宏大的基礎建設工程,房屋建築到社會架構的形成,我又特別記得全香港第一支華人少年棒球隊的成立,當年「沙燕隊」的隊員,如今都應該做了爸爸,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幫手延續這個優良的沙田傳統。

  今屆沙田節的口號是「相聚一刻 沙田一家」,不管你是在沙田居住抑或工作,我都相信大家對沙田都有家的感覺,我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同心合力,為沙田這個「家」出一分力。同樣,香港作為我們所有人的家,只要我們同心合力,任何困難,無論是經濟、民生、社會或者是政治方面,都可以迎刃而解的。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人月兩圓。

  多謝各位。



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