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獲逾370機構支持(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勞福局)與香港電台今日(九月六日)合辦「能者舞台仲夏日」綜藝表演暨2013-14年《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約章》計劃)頒獎典禮,藉此讓參與僱主機構和僱員分享促進殘疾人士就業的經驗,以及表揚積極落實《約章》的優秀僱主。

  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致辭時表示,《約章》計劃既體現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的精神和核心價值,亦突顯特區政府積極推動殘疾人士就業的政策目標。

  為進一步促進殘疾人士就業,勞福局、康復諮詢委員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香港復康聯會於去年九月推出《約章》計劃,透過政府、商界、公營和資助機構,以及非政府機構等攜手合作,推行一系列配合機構業務模式的可持續發展措施,為殘疾人士提供更多實習和就業機會,締造無障礙工作間。

  在過去多個月,當局一直透過參與機構及其他網絡,以及一系列的宣傳活動,持續向各界推廣《約章》計劃。除了舉辦簡介會,勞福局亦與香港電台合作攝製《有能者•聘之》電視短片及紀錄片系列,透過在職殘疾人士的真實個案,讓大眾認識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

  張建宗說:「我很高興《約章》計劃推行首年即得到超過370間機構支持參與,當中包括所有政府決策局和部門,以及約60間中小型企業。政府將會繼續推廣《約章》計劃,鼓勵各行各業僱主以行動支持殘疾人士就業。」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還有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康復諮詢委員會(委員會)主席許宗盛、委員會轄下就業小組委員會主席溫麗友、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張健輝和副廣播處長戴健文。

  張建宗在典禮上頒發「共融機構標誌」予參與機構的代表,象徵社會各界齊心推動《約章》計劃。他和其他主禮嘉賓亦分別頒發「同心共融機構獎」、「優秀共融機構獎」和「至尊共融機構獎」予獲獎機構,以嘉許在不同範疇促進殘疾人士就業的優秀僱主。

  在頒獎典禮後,主禮嘉賓隨即為「能者舞台仲夏日」綜藝表演主持開幕儀式。綜藝表演由本地及國際展能藝術家,聯同知名演藝人、歌手、音樂人和舞者同台演出,其中加插殘疾人士就業的真實個案短片,讓參與僱主機構和僱員分享促進殘疾人士就業的經驗,向社會傳達正視殘疾人士工作能力的信息。



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2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