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電影首映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由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恐怖在線》今晚(九月四日)舉行首映禮。這是第二十三部獲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並在香港上映的電影,製作總開支為五百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為一百五十萬元。

  《恐怖在線》由新進電影製作人杜玉貞執導,以兩宗在屯門發生的真實事故為主軸,分別為多年前屯門公路一宗嚴重巴士意外,以及屯門友愛h紅衣女子跳樓死亡的案件,帶出連串靈異事件。

  電影在正式上映前已率先在The IndieFEST Film Awards及Accolade Global Film Competition中奪得主要獎項,男、女主角張兆輝及李梓宸亦憑蚨賵嚘t技在這兩個電影活動中獲獎。

  香港電影發展局(電影局)主席馬逢國說:「電影局致力協助業界培育人才,為起用新進導演的電影提供融資,讓影壇生力軍有發揮才華的機會。」

  「電影榮獲多個國際獎項,將有助導演及其團隊提高知名度,有利日後發展。電影局將繼續鼓勵業界參與外地的電影節及比賽,藉此宣傳香港電影,進一步開拓香港電影市場。」

  政府於二○○七年為電影發展基金注資三億元,並擴大其適用範疇,為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提供融資,至今共批准三十項電影製作融資申請,涉及款項八千二百六十八萬元。



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