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內地活家禽明日起陸續恢復供港
**************

  食物及壎竻膜竣憿]九月三日)接獲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通知,明日起陸續恢復向香港供應內地活家禽,預計首日將有約500隻活鴿輸港,活雞則會隨後恢復供港。

  食物及壎竻蔥o言人說:「所有由內地供港的活禽在離開農場前均已接受為期五天的隔離,並通過禽流感基因測試和血清學測試,顯示有足夠的H5抗體水平,並且沒有帶有禽流感病毒(包括H5及H7亞型)或顯示任何禽流感臨H病徵,獲得內地相關檢驗檢疫部門發出壎芤狻,得以供港。」

  「我們將繼續沿用一貫的檢驗檢疫措施,於活禽抵達文錦渡管制站後抽取活禽組織和血液樣本,進行H5及H7禽流感病毒快速測試以及血清學測試,以進一步減低受感染的禽鳥進入香港零售市場的風險。」

  發言人補充說,政府會繼續實行嚴格的禽流感監測和防控措施,以保障公共壎矷C

  今年一月二十七日一批進口活家禽中被驗出H7禽流感病毒,政府其後為回應香港市民、立法會議員和本地家禽業界的建議,同意在不影響保障公共壎耵澈e提下,研究日後一旦在進口活家禽中驗出H7禽流感病毒,有何實際安排可避免對香港活禽業界的運作帶來衝擊及影響本港活禽持續供應。由於考慮和實施合適的安排需時,政府因此決定於二月十九日恢復家禽批發市場運作時,繼續暫緩從內地進口活家禽約四個月。其後,香港與內地就內地活禽供港的檢驗檢疫安排的不同意見進行多次討論,最後達成共識,按照一貫的檢驗檢疫和監測安排,繼續推行各項禽流感防控措施,並恢復內地活禽供港。



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