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預先包裝涼果含未有標示染色料(附圖)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九月二日)表示,在一百貨公司出售的一款預先包裝橄欖涼果違反食物標籤規例,未有在其標籤上標明含准許用於食物的染色料酒石黃。中心發言人呼籲業界應立即停止出售該違例產品。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興亞如意杬
零售商:永安百貨公司
分銷商:興亞涼果有限公司
來源地:中國
淨重:每包368克

  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從涉事零售商抽取了一個『興亞如意杬』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含有染色料酒石黃,但未有在食物標籤的配料表標明相關物質。中心已向該零售商發警告信,並將通知業界停止出售有關產品。」

  他表示,根據該分銷商提供的資料,受影響的產品在零售商的各門市和另一零售商出售。各零售商及分銷商目前已經停售有關產品。中心將與業界跟進,以確保有關產品沒有經其他入口商或分銷商流入本港市場。

  發言人說:「根據《食物內染色料規例》(第132H章),染色料酒石黃可用於食物,適當使用應不會對健康構成危害。但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第132W章)規定,在本港出售的預先包裝食物應在配料表上詳列食物的配料。違反上述規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