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強烈譴責暴力行為
**********

  警方強調一向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自由,並致力協助市民進行合法及和平的公眾活動。昨日(九月一日)舉行的公眾活動,絕大部分均和平及有秩序地進行。但至昨晚在警方設於灣仔港灣道的公眾活動區,有示威人士卻作出違法行為,他們強行衝出馬路,影響該處一帶的交通,對自身及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警方必須採取果斷的行動,同時強烈譴責此等不負責任及破壞法紀的行為。

  集會期間,有關人士強行推撞鐵馬、衝擊警方防線及走出馬路,不但危害自己的安全,亦對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警方曾作出多次勸諭及警告,並展示警告橫額,呼籲示威人士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但有關人士拒絕聽從,警方須即時採取有效措施,阻止示威人士繼續衝擊警方的防線及保障其他在場人士安全。

  警方於現場拘捕十九名男女,包括十五男四女,年齡介乎二十至四十五歲。其中一名三十五歲男子涉嫌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其餘十八名男女則涉嫌非法集會被捕。他們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會跟進調查事件,不排除稍後有進一步拘捕行動。

  警方重申一貫以來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理性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亦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



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4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