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知名鋼琴家柏拉雅與聖馬田樂團 帶領觀眾進入古典音樂境界(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音樂盛會」系列,將於十一月獻上世界知名鋼琴家柏拉雅與聖馬田樂團演出,憑藉他們超卓的技藝,帶領觀眾進入古典音樂境界。

  以靈敏與精緻演繹馳名的鋼琴家柏拉雅,將聯同世界頂級室樂團聖馬田樂團,攜手帶來兩晚以精選古典樂曲為主的音樂會。柏拉雅演出經驗已達四十多年,幾乎到訪過每個著名的音樂會場地。最近唱片公司推出《首四十年》的錄音專輯,從大量的錄音精選出七十三張唱片,以誌他的傑出演奏事業。

  聖馬田樂團是錄音最多的樂團之一,樂團曾經參與超過五百張唱片錄音,其中最膾炙人口的,包括一九六九年以《四季》協奏曲奪得的第一張金唱片,二○○七年與貝爾同登古典音樂流行榜第一位的專輯,以及獲得十三個金唱片獎的《莫扎特傳》的電影原聲大碟。

  柏拉雅與聖馬田樂團兩晚的古典曲目,以莫扎特優雅的《鋼琴協奏曲》與貝多芬劃時代的《帝皇協奏曲》為中心。史達拉汶斯基《敦巴頓橡樹園》是一首以巴赫協奏曲為靈感的新古典風格作品,而交響作品則包括海頓的交響曲及見證孟德爾遜年輕時期出色的作品《弦樂交響曲》。

  英國《衛報》曾這樣讚譽他們的演出:「柏拉雅邊彈鋼琴邊指揮樂團,他演繹的《帝皇協奏曲》節奏緊密,不顧一切向前衝而不失流暢……整體感覺壯麗輝煌。」

  柏拉雅與聖馬田樂團音樂會將於十一月一日及二日(星期六及日)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門票分六百五十元、五百元、四百元、三百元及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本節目設有集體購票優惠及「音樂盛會」套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60.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兩晚節目均設有免費音樂會前導賞講座,於十一月一日及二日(星期六及日)晚上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四樓大堂舉行,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