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譴責罔顧公共安全的行為
*************

  今日(九月一日)上午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內,有示威人士並非獲邀請出席場館內活動,卻強行衝過會場外的訪客登記處及安全檢查站,並推開鐵馬,衝擊警方的防線,造成混亂的場面,對現場所有人士包括示威者、記者及警務人員的安全構成危險,警方對此等罔顧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行為予以譴責。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貫以來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理性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亦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

  警方曾多次呼籲示威人士保持冷靜,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但勸告無效,經發出警告及展示警告橫額後,在別無選擇之下,警方採取果斷的行動,使用最低及適當的武力,施放胡椒噴劑,以阻止示威人士繼續衝擊警方防線,保障其他在場人士安全,並盡快恢復現場的秩序。警方會跟進調查事件,不排除稍後有拘捕行動。

   香港社會尊重和平及守法的公眾集會和遊行,認同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絕不容許破壞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




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5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