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出席政制發展簡介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九月一日)上午在香港國際機場亞洲國際博覽館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聯合主辦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制發展簡介會的致辭全文:

李(飛)副秘書長、張(曉明)主任、張(榮順)副主任、馮(巍)副主任、各位香港市民、女士們、先生們:

  歡迎各位出席今天的簡介會。

  全國人大常委會於八月二十五至三十一日的會議上,審議了我提交的《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二零一七年行政長官及二零一六年立法會產生辦法是否需要修改的報告》,並在昨天下午,就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二○一六年立法會的產生辦法作出了決定。

  我們十分榮幸,得到全國人大常委會李飛副秘書長、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張榮順副主任,以及國務院港澳辦馮巍副主任,專程來港出席簡介會,向大家介紹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我亦很感謝中聯辦張曉明主任及各位副主任出席。

  嚴格按照《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如期落實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是中央、特區政府和廣大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昨天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已明確地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可以從二○一七年開始實現普選行政長官。

  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充分考慮了各方的意見,並且照顧到香港的實際情況。我和特區政府對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表示支持。

  我希望香港社會能按照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以平和、理性、合法、務實的態度,好好把握這次機會,讓全港五百多萬合資格選民可以在二○一七年歷史性第一次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下一任行政長官。

  我再次感謝李飛副秘書長、張副主任和馮副主任專程從北京來香港和大家見面。謝謝。



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5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