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嶼山西南海岸公園和索罟群島海岸公園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九月一日)公布指定擬議的大嶼山西南海岸公園和索罟群島海岸公園(擬議的海岸公園)的計劃。

  漁護署發言人說:「政府重申設立兩個海岸公園的決心。在早前已進行的準備工作的基礎上,包括與各持份者溝通,我們將會在二零一五年啟動另一輪公眾諮詢及其他必要的步驟,以尋求在二零一七年年初或之前完成指定海岸公園的法定程序。」

  為回應公眾對保育中華白海豚的關注,政府的目標是盡快落實指定擬議海岸公園的計劃,以優化和支援漁護署推行的香港中華白海豚護理計劃(護理計劃)。護理計劃的整體長遠目標是使中華白海豚可繼續以香港水域作為活動範圍的一部分,以及加強牠們在珠江口繼續生存的機會。

  擬議的大嶼山西南海岸公園和索罟群島海岸公園分別佔約660公頃和1 270公頃的水域。該水域是中華白海豚和江豚主要棲息地之一,指定這一帶水域為海岸公園,有助長遠保育附近的海洋環境。

  政府在二零零零年開始推行護理計劃,以管理、公眾教育、研究和跨境合作四管齊下,保育中華白海豚。

  漁護署一直有在擬議的大嶼山西南海岸公園和索罟群島海岸公園水域進行巡邏和海豚調查,蒐集資料,為落實指定擬議海岸公園作準備。漁護署亦同時諮詢相關漁民組織和地區團體。

  漁護署會根據《海岸公園條例》的法定程序,在適當時候就未定案地圖諮詢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然後在憲報刊登,以供公眾查閱。



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