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學童巴士安全運動
********

  隨著新學年來臨,警務處將由今日(九月一日)至九月五日展開全港學童巴士安全宣傳運動。
 
  在為期五天的安全運動期間,各總區道路安全組人員會在全港各區派發《乘搭校巴和保姆車安全守則》的宣傳單張,提醒學童巴士和保姆車司機、教師和家長注意學童的交通安全。
 
  該單張已上載於警務處網頁(http://www.police.gov.hk/info/doc/rs_pm/passenger/p01.pdf)。
 
  警務人員亦提醒學童巴士和保姆車司機遵守道路使用者守則、車速限制及留意路邊學童,並會到學校向學童講解乘坐校巴時要注意的事項。
 
  警方統計數字顯示,今年首七個月共有23宗涉及學童巴士或保姆車於接載學童期間發生的交通意外,導致111名十六歲或以下人士受傷。去年同期則有24宗意外和110人受傷。
 
  警方提醒學童巴士和保姆車司機應履行司機責任,確保乘客尤其較年幼學童的安全,其他司機應讓路給學童巴士及保姆車。



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