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今日啟用
**************

  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今日(九月一日)啟用,選民可隨時登入系統(www.voterinfo.gov.hk)查閱自己的選民登記資料。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相對現時公眾須於辦公時間內親身前往選舉事務處或十八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查閱選民登記冊,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查詢登記資料,新網上系統可提供一個額外簡單快捷的途徑方便選民。」

  公眾可透過網上系統查閱自己是否已登記為選民、登記地址是否仍然是其主要居所,以及現時所屬選區和選舉界別。

  如果尚未登記為選民,查詢者可下載申請表格,填妥及簽署後以郵寄、傳真或電郵方式送交選舉事務處。若選民的住址或其他資料有變更,應適時提交更改登記資料申請予選舉事務處,以便盡早更新資料。持有有效數碼證書的人士或選民,可透過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登記或更新資料。

  發言人說:「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二十四小時運作,方便選民隨時隨地登入系統瀏覽其登記資料,並按實際需要及早提交相關的申請表格更新登記資料。為保障個人資料,選民須通過系統登入核查程序,在身分資料獲得初步核實後,才可查閱其登記資料。查詢者須輸入其姓名和香港身份證號碼,如輸入的資料與網上系統檔案庫的資料相符,系統便會要求查詢者提供與其登記地址相關的資料作進一步核實,完成有關核實後方可查閱自己的登記資料。」

  由今日起,介紹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的宣傳單張會隨水費單郵寄至全港二百多萬個住戶,鼓勵選民使用新啟用的系統。

  發言人續說:「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推出後,將大大便利選民查閱和更新其登記資料,從而有助提升選民登記冊的準確性。」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



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