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促進香港和日本的文化藝術交流(附圖)
******************************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在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亞青樂團)於日本東京演出前的酒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將繼續推廣香港和日本在文化藝術方面的交流,以加強兩地的緊密聯繫。

  她表示,亞青樂團體現了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具有的文化薈萃特色。黃碧兒說:「亞青樂團把亞洲各地的年輕樂手帶到香港,並把他們帶到亞洲不同的城市。香港一方面是亞青樂團的基地,亦讓出色的年輕樂手透過香港這個門戶,到其他城市獲得多元化的藝術經驗和國際文化交流。」

  「藝術和文化正在香港蓬勃發展。我們維護和尊重文化自由和藝術創意,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均受到《基本法》保障。」

  她又說,香港長久以來自由開放,是一個充滿朝氣、安全、熱情友善的城市,歡迎來自日本及世界各地的訪客。

  酒會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約有一百位嘉賓應邀出席。

  今年,亞青樂團約有一百一十名來自包括香港和日本等亞洲各地的年輕樂手,於八月展開為期三周的巡迴演出,足跡遍及中國內地、台灣、日本大阪和綾禲A並以今明(八月三十日)兩日在東京舉行的音樂會作為終結。

  亞青樂團於二○一○年獲頒日本「高松宮殿下記念世界文化賞」青年藝術家獎,肯定其培育年輕藝術人才的貢獻。



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