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偵破懷疑走私案件檢獲三千一百萬元電腦貨品(附圖)
**************************

  香港海關於昨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新界執行陸路反走私行動,搗破一個有組織的懷疑串謀走私集團,在天水圍一鐵網圍封的貨場,落馬洲管制站、沙田和九龍灣兩個貨倉檢獲兩個貨櫃拖頭、四個涉嫌利用暗格走私的貨櫃車拖架和大批電腦產品及銀粒,總值超過3,100萬元。

  昨日早上,海關人員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兩輛報稱有載貨的出境貨櫃拖頭連40呎拖架,經查驗後在貨櫃拖架的車軸暗格內搜獲3 960件中央處理器及206.7公斤銀粒,貨值約310多萬元。其後,在天水圍懷疑走私貨物的鐵網圍封的貨場內再檢獲兩個40呎貨櫃拖架及一批電腦產品,包括2 664件電腦記憶體,14 810件中央處理器,8 160件電腦記憶卡,190.1公斤銀粒及660支香煙,貨值約1,330萬元。

  在沙田和九龍灣的工業大廈貨倉內,海關人員分別檢獲28 679粒電腦硬盤,4 576部舊手提電話,12 256件USB外置記憶體及890件電腦記憶卡,貨值約1,520萬元。

  行動中共拘捕10名年齡介乎20至61歲的男子,拘捕人士中包括懷疑是集團的主腦及骨幹成員。案件仍在調查中。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4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