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視野藝術節」凝聚創意帶來藝術新視野(附圖)
***********************

  兩年一度的「新視野藝術節」今年將踏入第七屆,多個海外及本地頂尖藝團,將演出具前瞻性、跨越文化及地域的作品,為觀眾帶來嶄新的藝術視野。

  「新視野藝術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十月十六日至十一月十六日舉行。

  為藝術節揭開序幕的節目是英國賀飛雪.謝克特舞團《怒滾狂舞》(新視野特備版)。以色列裔編舞家賀飛雪.謝克特近年在英國舞壇迅速竄紅,其代表作之一《怒滾狂舞》橫掃全球多個重要舞蹈節,古典與搖滾激化怒吼好聲音,帶領觀眾進入血脈沸騰的忘我境界。今次在香港的演出,特別加入為「新視野藝術節」而設的全新舞蹈和音樂段落,舞團亦會聯同本地年輕樂手傾力演出。節目將於十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

  日本當代戲劇大師蜷川幸雄與埼玉金世代劇場的一眾耆英演員,帶來壓軸節目《烏鴉,我們上彈吧!》,發動一場令觀眾透不過氣的劇場叛變。節目將於十一月十四日至十六日在葵青劇院演藝廳上演。

  本屆藝術節首次製作自家「出品」的劇作。英國殿堂級導演艾德里安•諾布爾,夥拍本地劇場中堅分子,演出易卜生名作《海達•珈珼珞》,解構女主人翁複雜的心路歷程,節目將於十一月六日至九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上演。

  藝術節的其他精彩節目包括:

* 台灣雲門舞集《稻禾》
* 該因與埃布爾劇團(印度)《人間百味》
* 集合跨界藝術表演大串連的《微藝進行中》
* 陶身體劇場《4》及《5》
* 甄詠蓓戲劇工作室《黑色星期一》
* 一舖清唱的無伴奏合唱音樂劇場《大殉情》
* 香港話劇團《感冒誌》
* 進念•二十面體《無│雙》

  除了連串表演節目外,「新視野藝術節」亦舉辦一系列延伸活動,包括展覽、講座、大師班、後台之旅、演後藝人談、駐節藝評小組計劃,以及戶外節目等。

  藝術節的節目單張現於城市售票網的售票處備取,節目門票將於九月五日起發售,而詳細的節目手冊會於九月四日起備取。

  節目查詢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 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