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村代表選舉及街坊代表選舉臨時選民登記冊及取消登記名單今日起供巿民查閱
******************************

  市民可於今日(八月二十七日)至九月九日的辦公時間內,查閱村代表選舉二○一四年臨時選民登記冊及取消登記名單,以及街坊代表選舉二○一四年臨時選民登記冊。

  市民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六時,到民政事務總署位於香港灣仔軒尼詩道一三○號修頓中心三十樓的選舉登記主任辦公室,查閱臨時選民登記冊及取消登記名單的全部文本;或到各相關的民政事務處的助理選舉登記主任辦公室,查閱當區的臨時選民登記冊及取消登記名單。

  臨時選民登記冊及取消登記名單中可供查閱的資料包括:現有鄉村的選民姓名及其有關資料、原居鄉村暨共有代表鄉村的選民姓名及其有關資料、墟鎮的選民姓名及其有關資料,以及不再合資格作為選民的人士的資料。

  任何人士如認為某登記人士不具備選民資格,或其名字不應列入登記冊內任何部分,可在九月九日或之前的辦公時間內,將反對通知書送交選舉登記主任或相關的助理選舉登記主任,提出反對的人士必須親自遞交反對通知書。

  任何人士如曾提出登記申請成為選民,而其名字並未記錄在臨時選民登記冊內或被列入取消登記名單上;又或對其在臨時選民登記冊內所載的個人資料有任何申索,必須於上述時間內親自遞交申索通知書。

  至於那些主要住址是在香港以外的人士,他們可透過郵遞、圖文傳真、含有數碼簽署所認證的電子紀錄的電子方式,或安排任何已獲書面授權的人士送遞申索通知書。申索通知書必須於香港時間九月九日或之前送達選舉登記主任,或相關的助理選舉登記主任。

  反對通知書和申索通知書表格,可於選舉登記主任辦公室及相關的助理選舉登記主任辦公室索取,或從鄉郊代表選舉網頁(www.had.gov.hk/rre)下載。

  如欲了解更多資料,請致電2152 1521查詢或瀏覽鄉郊代表選舉網頁。



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