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止食用疑受大腸桿菌污染的生牛奶芝士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疑受產志賀毒素大腸桿菌O26:H11污染的法國進口生牛奶芝士。業界如有售賣該款產品,亦應立即停售。

  產品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Saint Marcellin IPG
原產地:法國
入口商:Olivier Pacific Ltd
批號:11733104
最佳食用日期:二○一四年八月七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的通報,指該款生牛奶芝士疑受產志賀毒素大腸桿菌O26:H11污染,而法國的製造商正回收有關產品。少量受影響的產品曾於上月進口香港。」

  他表示,中心得悉事件後,已即時聯絡涉事本港入口商,及指令入口商停止供應有關產品。

  發言人補充,根據預警系統的資料顯示,另外三款生牛奶芝士,分別為Saint Felicien、Sechon de Vache及Tommes du Dauphine,同樣疑受上述致病菌污染,其最佳食用日期介乎二○一四年八月四日至九月三日。直至現時為止,資料顯示該批食品無流入本港。

  發言人說:「中心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雖然受影響的產品已過最佳食用日期,但為審慎起見,中心呼籲業界如有售賣該款產品,應立即停售。」

  他呼籲市民不要食用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如外遊時或在網上曾購買有關產品,或對其他批次產品有所懷疑,亦應停止食用。如食用上述產品後不適,應盡快求醫。

  大腸桿菌可經由水及食物傳播而感染人體;飲用受污染的水或進食未烹煮熟透和受污染的食物可感染此菌而引起腸道傳染病,部分受感染的人可能會有腸出血及嚴重併發症如溶血尿毒症。另外,如人們忽略個人壎矷A此病菌亦可經由口糞途徑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發言人說,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