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舉行官方儀式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及南京大屠殺
**************************

  特區政府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宣布,由今年開始,將於每年九月三日及十二月十三日舉行官方儀式,分別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及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於今年年初將九月三日及十二月十三日分別定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及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每年並舉行紀念儀式及公祭活動。設立紀念日及公祭日的目的是銘記中國人民抵抗日本的侵略、緬懷在戰爭中捐軀的烈士和作出貢獻的人士、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和日本侵華戰爭期間的死難者,以及表明中國人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世界和平的堅定立場。

  特區政府將於九月三日在大會堂紀念花園舉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儀式。行政長官、政府高級官員、司法人員、立法會議員、退伍軍人團體及其他社會人士均會出席,儀式包括奏唱國歌、鳴槍致敬、默哀及獻花圈。

  特區政府亦將於十二月十三日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活動詳情容後公布。

  另一方面,「為保嶺輕鉿荇蝓艉坐H士」的紀念儀式,將如常在重陽節(即今年十月二日)舉行。



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