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管治及質素保證良好規範顧問報告發表
*************************

下稿代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發出:

  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已完成「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管治及質素保證—本地及國際的良好規範」顧問研究,並於今日(八月二十五日)發表報告。

  研究旨在為自資專上教育界別識別管治及質素保證良好規範的主要發展和模式,包括參考本地、區內及國際層面的經驗,以及探討發展一套界別自願遵從良好作業守則的可能性。

  顧問就香港及海外,包括澳洲、加拿大、美國、丹麥、愛爾蘭、英國、日本和新加坡現行管治及質素保證的做法,以及國際標準和指引,進行文獻研究。在制訂報告中的建議前,顧問亦綜合香港各相關持份者的意見,包括質素保證機構及自資專上教育院校。

  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主席雷添良說:「報告從本地及國際層面,就管治及質素保證的制度和做法,提供完整和前瞻性的概覽。我們會在二○一四年第四季為自資專上教育界別舉辦分享會,與他們分享報告內的研究結果及建議。我們亦會按報告所提議,收集他們對守則框架的意見。」

  雷添良補充說:「自資專上教育界別在增加進修機會和選擇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為離校人士提供優質、多元靈活及多階進出的進修途徑。建議作業守則的框架涵蓋主要範疇,包括院校管治和管理、課程設計及推行模式,以及人手編制、硬件資源和學生支援等。我們期望良好作業守則的落實,可推動界別提高質素、透明度和可持續發展。」

  報告全文及摘要可於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的網站(www.cspe.edu.hk)下載。

  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於二ま一二年四月成立,以落實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於二ま一ま年發表高等教育檢討報告中的建議,提供一個重要平台,討論自資專上教育界別共同關注的宏觀及策略性事宜,以及推廣優質及良好經驗。



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5分

列印此頁